项目考察

首页 活动交流 项目考察 文章详情
【CNESA产业调研】储能联盟中国行之广东站——走进欣旺达
在 2019-08-05 发布
活动时间:
 2019-07-30


为深入了解中国储能产业一线市场的发展现状,积极践行储能联盟推动储能系统市场化应用的工作目标,更好地推动产业政策的制定,服务于联盟会员企业的需求,7月-9月期间,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将组织遍布华东、华中、西北、华南等地区的产业调研活动。

 

7月29日-8月2日,在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李臻的带队下,来自中国电科院、联盟成员单位组成的调研团队赶赴电力体制改革的前沿阵地—广东,开启了广东省的产业调研之旅。这是继安徽省产业调研之后,储能联盟中国行调研活动的第二站。


1.jpg

7月30日上午,调研团队拜访了深圳市欣旺达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欣旺达综合能源总经理李章溢、技术总工程师刘新东、家庭储能产品线负责人李扬华、销售总监汪平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2.jpg

3.jpg
欣旺达技术总工程师刘新东介绍企业情况

4.jpg

技术总工程师刘博士向调研团简要介绍了欣旺达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的基本概况、核心技术、储能产品及典型案例他提到,欣旺达的储能产品涵盖大规模集装箱储能产品、工商业储能产品、家庭储能产品和网络能源储能产品四大类。针对整个行业最为关心的产品安全性问题,欣旺达从电池选型、Pack/BMS、集成设计和消防设计层面均进行了全面的品质把控和防护设计,提出通过各元器件自身保护、元器件之间的保护配合、EMS主动安全系统、EMS被动安全系统和事故阻断与追忆的五层保护机制,有效地提升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5.jpg

对于公司的未来规划,刘博士提到,在产品端,欣旺达将储备多类型锂电储能系统,继续提升功率型、能量型和备电型锂电储能系统的产品性能;在应用端,开发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调峰/调频、工商业节能、需求侧响应等多场景储能系统应用的方案。此外,公司还将储能技术和解决方案应用到综合能源服务中去,为企业创造增值效益。

另外,在交流中,联盟副秘书长李臻结合联盟与国家能源主管部门、发电集团、电网公司、地方政府以及储能企业开展的一些闭门研讨、区域论坛、研究课题、委托咨询、深入调研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果,针对目前储能在发、输、配、用各环节的应用现状、商业模式、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走势,进行了分享,同时也听取了欣旺达对于国家和地方政策方面的一些诉求和建议。
 
★  会员企业简介  

深圳市欣旺达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隶属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SZ 300207),公司以锂电池储能集成及应用技术为核心,专注于大规模储能、工商业储能、家庭储能、 网络能源以及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为客户提供储能系统及整体解决方案。
 
欣旺达综合能源以深圳为技术创新中心,积极布局中国大陆及海外市场,拓展全球储能业务,项目覆盖电网辅助服务、可再生能源发电、大工业用户、大中型社区、工商业楼宇、绿色节能家庭、缺电/无电地区的离网用户、数据中心、通讯基站、综合园区等多种应用场景。

未来,欣旺达综合能源将秉承“技术为本、质量先行、服务至上”的发展使命,立足储能,不断创新,积极拓展储能业务新领域,持续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致力成为世界级能源服务商,推动能源的清洁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做出贡献。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