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联盟

首页 储能联盟 联盟介绍 组织介绍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创立于2010 年3月,是中国第一个专注于储能领域的非营利性行业社团组织,致力于通过影响政府政策的制定和储能技术的应用推广,促进产业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2012年12 月,联盟被北京市民政局批准为一级社团组织;2015年12月,被北京市民政局评定为中国社会组织5A级社团;2021年,被第二次评定为中国社会组织5A级社团。

储能联盟聚集了优秀的储能技术厂商、新能源产业公司、电力系统以及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和高校,覆盖储能全产业链各参与方,共有国内、国际400余家成员单位。储能联盟在支撑政府主管部门研究制定中国储能产业发展战略、倡导产业发展模式、确定中远期产业发展重点方向、整合产业力量推动建立产业机制等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先锋作用。

在国家能源局的支持下,中国能源研究会于2016年9月28日成立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业委员会,是由国内从事储能领域产业研究、技术开发、市场应用等单位和个人组成的非营利性质的学术团体,是中国能源研究会下设的二级专业分支机构,专委会秘书处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承担井运营。

联盟使命

推动储能产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服务平台

会员服务

储能联盟始终以服务会员企业为核心,以会员企业的发展需求为导向,整合联盟平台资源,努力提升会员服务水平,帮助会员企业开拓市场,挖掘潜在用户,实现精准对接。


发展历程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