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考察

首页 活动交流 项目考察 文章详情
【CNESA产业调研】储能联盟中国行之广东站——走进TÜV南德
在 2019-08-05 发布
活动时间:
 2019-08-02


为深入了解中国储能产业一线市场的发展现状,积极践行储能联盟推动储能系统市场化应用的工作目标,更好地推动产业政策的制定,服务于联盟会员企业的需求,7月-9月期间,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将组织遍布华东、华中、西北、华南等地区的产业调研活动。

 

7月29日-8月2日,在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李臻的带队下,来自中国电科院、联盟成员单位组成的调研团队赶赴电力体制改革的前沿阵地—广东,开启了广东省的产业调研之旅。这是继安徽省产业调研之后,储能联盟中国行调研活动的第二站。


8月2日上午,储能联盟调研团一行拜访了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大中华区商业产品部业务拓展及销售经理李蕊、智慧能源部部门经理邱必力、工业产品部经理麻腾接待了调研团一行。双方重点围绕储能产业标准发展现状、行业标准规范、联盟服务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

 

李蕊介绍了TÜV南德意志集团的基本情况,TÜV南德集团是新能源储能测试认证的市场领导者,在全球投资建立了八大新能源储能测试中心,包括德国、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和中国。TÜV南德集团基于全球的实验室网络,建立了跨学科的专家团队,是风光新能源+储能+新能源汽车三合一的队伍,致力于提升光储充产品的安全和质量,帮助光储充企业降低产品和市场风险,提升产品竞争力。


1.jpg


自2018年起,TÜV南德集团与储能联盟在标准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全面支持了联盟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李蕊表示,未来TÜV南德集团希望与储能联盟继续加强标准技术合作,与更多的优秀企业加强检测认证合作,推动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联盟副秘书长李臻表示联盟将及时响应市场需求,做好储能相关标准制修订的组织工作,推动标准的广泛实施和储能项目中的实际应用,为储能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

 

★   会员企业简介  

 

TÜV南德意志集团是联盟的理事单位,作为一家安全、可靠和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等方面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TÜV南德意志集团提供测试、认证、审核及知识服务。公司在全球设立了1,000多个分支机构,并拥有超过24,000名员工,通过实现市场准入和控制风险,TÜV南德意志集激发对现实和数字世界的信任,以创造更安全、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总部设于上海,主要分布在北京、广州、香港、台北等地,自1991年至今,已经覆盖大中华区超过45处。

 

TÜV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各地建立了完善的本地实验室网络,通过国内的技术专家为中国企业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对于新能源产品,TÜV南德意志集团位于广州的新能源实验室、深圳的电池实验室、上海的智能电网实验室、以及分布各地的安全和EMC实验室,可以覆盖新能源产品的各种测试要求。依托于覆盖全球的超过1000多个分支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还可以为新能源企业提供全球市场准入的本地服务。

 

TÜV南德意志集团为新能源产业提供全球一站式技术服务,其新能源服务解决方案覆盖光伏组件及光伏材料和零部件、光伏逆变器、光伏电站;储能电池、能量转换装置、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及部件、动力电池及充电设施等。产品的设计阶段起,TÜV南德意志集团便与客户密切合作,根据标准的内容,与客户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产品的应用阶段,在市场普遍缺乏完善的标准时,TÜV南德意志集团专家组通过自己多年的经验,结合新能源产品应用的特点,编制企业标准,以帮忙客户能够有据可依,为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电动汽车产业相关认证检测领域,TÜV南德意志集团同样具有国际领先地位。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都处于发展初期,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需要大量的研发测试和验证测试,这些测试数据对于企业准确评估产品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TÜV南德意志集团在全球建立了十几个新能源汽车及动力检测实验室,为全球范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本地化服务,帮助客户打开新能源汽车的各国市场的大门。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