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项目动态 文章详情
53MW/105MWh!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投产
在 2022-09-21 发布

文 | 佛山日报 记者黄轶彤、刘浩斌 通讯员王永珑


9月20日,由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投资,广东南海电力设计院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海设计院”)和南方电网智慧用能能源(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智慧用能公司”)共同设计、建设的首批用户侧储能项目——蓝思科技(东莞)有限公司用户侧智慧用能项目投产仪式在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


该项目储能总容量为53MW(兆瓦)/105MWh(兆瓦时),平均每天移峰填谷约10万度电,是目前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用户侧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项目。配套建设总容量5.9 MWp(兆瓦)的光伏,平均每天发电约1.6万度,也是南方电网目前最大的光储一体化用户项目。


南网智慧用能公司董事长程文辉表示,该项目不仅能满足蓝思科技(东莞)有限公司优化用能结构的需求,为其提供更可靠的电能供应及节能降费收益,实现节能减排,也为用户侧储能电站的大规模并网及全新的市场化运营模式提供有益探索。


据悉,用户侧智慧用能项目的投产将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通过削峰填谷,即在谷价时进行充电,在高峰时段进行放电,将为企业每年节省数百万元用能成本,缓解企业错峰用电的压力。


预计到2025年,全国新型储能装机容量将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南网智慧用能公司将在南方电网供电区域全面开拓用户侧储能市场,积极投资布局光储充一体化及多能互补业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结合分布式新能源发电合理配置储能比例,灵活调整智慧用能、新型储能、虚拟电厂等业务结构,探索更多的业务机会和商业模式。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