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政策动态 文章详情
欧盟委员会推出《净零工业法》,扩大包括电池和储能在内的清洁技术制造规模
在 2023-03-22 发布

欧盟委员会周四推出了《净零工业法》(Net-Zero Industry Act),以扩大欧盟清洁技术的制造,拟议的立法涵盖了将对脱碳做出“重大贡献”的技术。其中包括电池和储能,以及太阳能光伏和光热、陆上风电和海上可再生能源、热泵和地热能技术、电解槽和燃料电池、可持续沼气/生物甲烷技术、碳捕获和存储(CCS)技术、电网技术。该提案旨在通过促进投资、激励需求以及提高和重新培养欧洲劳动力的措施,来加强欧洲的净零技术制造业生态系统。

欧洲储能协会(The 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Storage of Energy)表示,拟议的《净零工业法》(Net-Zero Industry Act)“令人鼓舞”,不仅是电池,所有储能技术都被列为净零战略技术。

欧盟提议加强储能发展

欧盟提议推动储能以取代化石燃料,此举受到业界欢迎。欧盟委员会周二表示,在将由欧洲议会和理事会同意的提案中,技术可以为能源系统提供必要的灵活性,以实现 "欧盟能源系统的去碳化和安全"。储能尤其可以在不同规模和时间范围内提供不同的服务,从而节省成本,并提供稳定性和可靠性。

欧洲储能协会对这些提议表示欢迎。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决定改善容量市场,设计灵活性支持计划,引入国家灵活性目标,并鼓励签订购电协议,这是非常积极的。“从历史上看,容量机制以能源安全为理由,几乎只向化石燃气轮机提供长期、有利可图的合同。俄乌战争表明,依赖化石燃料进口对供应安全有不利影响”。

委员会对成员国的建议:

1.在定义监管框架时,考虑到储能的双重作用(发电-用户)

2.确定其能源系统的灵活性需求,并评估制造能力需求

3.评估能源系统的灵活性需求,以及储能是否可以成为电网投资的一个更具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

4.找出潜在的融资缺口

5.探讨储能服务是否有足够的报酬

6.考虑竞争性招标程序

7.消除部署需求响应和用户侧储能的障碍

8.加快在岛屿、偏远地区和欧盟最外围地区部署储能设施等

9.公布详细数据,为新储能设施的投资决策提供便利

10.继续支持储能领域的研究和创新。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