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观点

首页 行业资讯 联盟观点 文章详情
加州发布需求侧管理集成提案
在 2015-10-10 发布

九月初,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Mike Florio委员发布了一份争取下一步大量部署并网型分布式资源的提案。在今年夏天的时候,加州的几大主要公共事业公司就分别提出了一项分布式资源计划,探寻分布式资源如何为电网运营商提供价值。然而,Mike Florio委员的这份新提案则旨在阐明在电价等新机制的刺激下,用户如何通过分布式资源获取价值,并且设定一个新目标,以整合需求侧资源,在提供最优的用户和系统解决方案的同时,使加州的气候也达标。

Greentech Media消息称,这份提案是通过与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加州储能联盟及其他机构一起研讨得出的。

虽然补偿和采购需求侧资源为电网提供服务的实际机制在研讨当中并未提及,但这份提案已经标志着加州在将需求侧资源整合到电网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Stem的政策主管Ted Ko,也曾在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一个会议上发言称,这份提案能够使公共事业公司可以期望他们的用户向电网提供诸如容量、爬坡、电压支持等服务。

尽管如此,一些参与研讨的人士仍对这份提案表示担心,特别是公共事业公司和加州的电网运营商要求提案必须明确说明将这些分布式资源整合到电网会带来哪些影响。以及这些资源一旦不能供应电网需求时,谁能代替它们、实行怎样的机制可以确保电力系统的可靠性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还将举行进一步的研讨会,以回答有关具体机制设计遗留的问题。下一阶段,委员会将会着眼于部署潜在的试点项目,为采购和定价机制提供数据支撑和经验分享。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