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观点

首页 行业资讯 联盟观点 文章详情
从佛蒙特州看储能在新英格兰电力市场中的发展
在 2015-10-10 发布

美国许多的州与城市一直在积极推进新的能源政策以容纳更多的分布式资源,同时也在推广储能技术的应用,新英格兰电力市场便是其中之一,本文以该市场中的佛蒙特州作为典型代表为读者简单介绍一下储能在该市场中的发展现状。

绿山电力公司是佛蒙特州最大的公共事业公司,其运营的大部分试点项目主要集中在拉特兰镇。拉特兰未来能源城市项目则是该地区最具代表性的项目,成为该州第一块引入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市场,旨在对储能和其他分布式资源进行实验,其中包括对冰蓄冷空调的调峰功能进行测试等。在政策与项目的推动下,绿山电力公司有很多管辖下的分布式资源被接入大电网,在2014年,公司与电网连接的净计量资源数量翻了两番。

近期,绿山电力公司发布消息称将购买大量的特斯拉Powerwall产品,以降低电网的高峰电力需求,节省用户电费。10月份,特斯拉会交付Powerwall产品,并在用户家中进行安装。绿山电力公司也将为用户提供产品补贴和票据融资,确保因用户使用Powerwall对电网创造的价值可以精确地反应在用户每月的账单中。

此外,佛蒙特州另一个颇具代表性的项目则是Stafford Hill光伏电站项目,包含光伏装机2.5MW,储能系统装机4MW/4.4MWh(包括2MW/2MWh锂离子电池和2MW/2.4MWh的铅酸电池),项目由清洁能源州联盟和桑迪亚国家实验室联合管理,其他参与方还包括佛蒙特州立政府、美国能源部电力办公室以及储能技术进步联盟。项目中储能这部分的成本为400万美元,该项目是美国为数不多的不需要其他能源,只依靠太阳能和电池储能提供电力的微网项目,部分功效是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用做备用电源。

储能在佛蒙特州的发展只是新英格兰电力市场中的一个缩影,储能在该市场的发展主要集中在调频应用上,并且已经由最慢、最保守的计算方式过渡到按效果付费的机制模式。此前,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向独立系统运营商发出命令要求其提交意见书的时候,新英格兰电力市场曾被拒绝过两次,从而导致按效果付费机制在该市场的实施一直推迟到了今年3月份,而其他电力市场则在2012年至2014年间已实施新机制。目前,新英格兰电力市场已有三个投运的快速调频项目,总规模975kW,包括VCharge的两个储热试点项目和Beacon Power在该市场的第一个飞轮电站示范项目。

随着新英格兰电力市场新政策的出台和新型商业模式的出现,从绿山电力公司未来的储能部署到拉特兰未来能源城市项目的发展近况,CNESA都将会进行持续跟踪分析。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