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联盟_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

储能联盟

首页 储能联盟 联盟会员
中科储能(北京)咨询有限公司
中科储能(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储能技术与行业咨询服务专业公司。中科储能创始人深耕储能产业多年,和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电科院,华北电力大学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有数十位多年合作的专家,涵盖电池,电力系统,输发配电,产业经济等领域。依托政府部门和科研院所的专家资源,为客户委托的课题提供专业及权威的研究支持和行业判断。
查看详情
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科院物理所固态电池产研孵化企业,成立于2016年,位于北京房山窦店,公司主营固态锂离子电池,集研发、生产、市场、销售于一体,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发展历时40年产业经验积累,实现多个固态锂电行业的“首次”突破。 公司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李泓、原北汽新能源总工俞会根共同发起创办,融合了电池材料、电芯、系统等领域的高精尖人才,公司总人数1100余人,研发人员占比31%,其中博士20人,硕士120人。 北京卫蓝具备完善的产业链布局与产能规划,拥有4大生产基地:北京房山、江苏溧阳、浙江湖州和山东淄博。以客户需求为支撑,四大生产基地有效提供产能保障,产线规划明确,未来可期。应用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储能、小动力和特种等其它领域,卫蓝新能源未来将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和储能领域。
查看详情
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双登,大储能时代的智慧能源专家,从事各类绿色储能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服务全球客户,销往全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与增长的能源新世界——为数据通信提供全系列能源存储解决方案;为构建绿电智能电网、零碳家用储能提供储能全系列解决方案;为清洁高效的各类交通提供无限动力。
查看详情
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科储能),成立于2008年,是全球唯一掌握全钒液流电池完整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全产业链开发和高端制造能力的储能技术&产品服务商。公司拥有国际、国内技术专利300余项,建有全球最大规模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装备智能制造基地(一期产能达300兆瓦/年,2023年末达1GW/年),产品在国内以及美、澳、德等海外地区,广泛应用于电网调峰、可再生能源并网、工商业微网等领域的近40项重点工程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储能技术应用和服务经验。 融科储能先后成为“国家能源液流储能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建液流储能电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并通过了CNAS国家实验室认证;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奖项10余项,并主导和参与全钒液流电池领域50余项国内外标准制定。 2022年,由大连融科承建的全球最大液流电池储能电站(100兆瓦/400兆瓦时)投入使用,进一步刷新储能行业纪录,稳固了钒液流电池大规模、高安全、长寿命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地位。截至目前,融科储能已在国内外实施近40项全钒液流电池工程项目,累计装机容量超过720MWh。
查看详情
北京索英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索英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围绕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的未来方向进行技术和产品创新,形成储能和节能测试两条产品线。储能核心业务为规模化储能PCS电气系统,主要产品包括储能双向变流器(PCS)、户外型变流升压舱、能量管理系统(EMS)和储充检一体化系统。节能测试业务包括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测试的高性能充放电测试系统、自动化测试系统。索英电气重视研发投入,拥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产品通过TUV、CE、中国电科院、CGC、CQC等认证,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查看详情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宁德时代总部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公司在全球已设立福建宁德、江苏溧阳、青海西宁、四川 宜宾、广东肇庆、上海临港、福建厦门、江西宜春、贵州贵阳、山东济宁、河南洛阳、德国图林 根州埃尔福特、匈牙利德布勒森十三大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其中宁德基地和宜宾基地被世界经济 论坛评选为全球灯塔工厂,这是锂电行业仅有的两座灯塔工厂。宜宾基地是全球首家电池零碳工 厂。公司在德国慕尼黑、法国巴黎、日本横滨、美国底特律等地设有子公司。 宁德时代的发展目标是以先进电池和风光水等可再生能源的高效电力系统,替代传统化石 能源为主的固定和移动能源系统,并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实现市场应用的集成创新。 宁德时代以创新为发展根本,建立了材料及材料体系、系统结构、绿色极限制造、商业模式 四大创新体系。在服务超过 700 万辆车的广泛实践中,形成了独特的以研发测试数据和海量实 车反馈互相印证的研发闭环。通过在材料研发、产品研发、工程设计、测试分析、智能制造、信 息系统、项目管理等全流程进行技术创新,宁德时代正引领电池向数智化加速转型。
查看详情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