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项目动态 文章详情
中石化系统第一个光伏联合储能制氢示范项目顺利完成验收
在 2023-03-22 发布

近日,山东电工时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工时代”)自主研发的1MW/1.2MWh储能一体舱产品一次性通过中石化胜利油田石油管理局新能源开发中心储能电站调试验收!

电工时代是一家集储能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储能系统集成商之一,致力于储能技术和设备的研究开发。在储能系统集成方面拥有丰富的业绩经验,截至2023年3月,储能业绩总量超3GWh。电工时代出色完成了2021年三大百兆瓦级储能示范项目,产品质量、交付能力、运行参数均达行业内领先水平,且均通过投运验收,获得业主一致好评;2022年,电工时代在山东、江苏、浙江、甘肃、湖北、内蒙等地均承接了多个重点储能项目,正在进行项目履约工作。

胜利油田新能源开发中心石化总厂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示范工程299998储能系统所需的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示范工程储能装置项目,作为中石化系统第一个光伏联合储能制氢示范项目,创新构建了电化学储能、氢储能等多种储能技术相互融合的新型电力系统储能体系及应用典范,有力推动胜利油田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本项目应用于储能与光伏联合制氢系统,将电化学储能与储氢技术深度融合,实现不同能源形式转化及跨区域转移,有效提高氢储能系统的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进一步优化高比例可再生能源长周期调节方式。本项目的实施,探索出一条“光能-电化学储能-氢能-综合能源”综合利用的新路径,助力中石化胜利油田公司加快“碳中和”目标达成。

亮点纷呈

1、本产品采用电工时代一体化平台设计理念,应用自研生产的1C风冷PACK、控制辅助柜、储能BMS数据集控系统和储能管控平台等软硬件设备平台,优化整体结构、电气设计,并配置主被动多重安全保护,实现储能直流系统与交流升压系统柔性一体组合,提升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2、与传统分离式电池舱+逆变升压舱组合方式相比,大大减少了整体投入、占地面积和施工接线工程量。通过自研产品的转化应用,实现技术降本78万元左右。

3、本产品在电价低谷期或光伏出力期可将多余的电能储存,在电价峰值或夜晚将电量释放,保障制氢系统持续工作的同时,还可实现削峰填谷套利,降低用电成本。同时可也平抑光伏发电波动,起到平滑光伏出力,提高电网稳定性,从而提升新能源发电利用率。

电工时代凭借专业技术和优质履约,收到了业主表扬感谢信,感谢信的背后,饱含着一线员工推动技术创新创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智慧和魄力,呈现出全体员工敢于扛红旗、走在前、争第一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电工时代将围绕储能“3S”系统架构,构建核心设备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和工程建设应用全产业链发展格局,继续做好后续项目各项运维服务,进一步加深在油气系统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微电网示范建设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技术及产业合作。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