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项目动态 文章详情
墨西哥最大电池储能项目启动,并讨论墨西哥储能市场与商业模式
在 2022-10-28 发布

文 |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系统集成商Quartux不久将部署墨西哥储能市场上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

Quartux董事总经理Alejandro Fajer表示:“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现在正在考虑在未来几个季度建设300MWh的储能系统。”。


Quartux最近从Revolve可再生能源公司(Revolve Renewable Power Corp)获得了一份3.2MWh的订单,用于坎昆(Cancun)一家大型连锁酒店的电池储能单元。Quartux将在另一家酒店安装一个25MWh的储能系统,尽管Fajer没有透露那里的买家,但这将使上一个储能项目黯然失色。


他声称,这将是墨西哥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也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工商业储能项目。


他说:“这些都是大型度假地,使用空调等设备耗电量很高,显然必须在某些电价昂贵的时间段消耗电力。就其周围的电网而言,它们也往往不处于最佳的可用位置,因此可能会出现电能质量差和间歇性问题,而这些问题可以通过储能系统来解决。”


墨西哥储能市场与Quartux商业模式

在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通常被称为AMLO)政府使得在批发市场上购买和销售能源变得更加困难之后,墨西哥的储能市场主要是一个表后(BTM)C&I游戏。Fajer表示,这并没有扼杀表前电网规模的市场,但减少了机会。


因此,机会在于修正大型电力用户的消费曲线,通过避免高峰期电价,可以节省20-40%的电力成本。电池单元还可以帮助工业用户遵守新的、更严格的电网规范,如果不遵守这些规范,公司净收入的2-10%将因此而损失--Fajer称这种服务为 "电能质量服务"。


Quartux公司从国外购买电池单元和组件,在墨西哥集成成储能系统。Fajer表示,该公司活跃于墨西哥60%以上的地区,涉及10个不同行业,酒店是其中重要的一个。


"我们有效地成为与我们合作的公司的能源顾问,全天候监测他们的消费曲线。我们可以告诉他们,他们的曲线是否非常适合增加一些太阳能,然后我们就可以进行太阳能安装,"他说。


“我们与各种商业模式合作。我们可以直接出售系统并收取运营费。客户在2-5年内就能获得回报。此外,我们还提供一种租赁模式。”


“但对我来说,最有趣的是‘储能即服务’,我们在2017年第一次做这个。这就是我们投入所有的前期投资,并共享所节省的费用。”


墨西哥储能市场的其他参与者也推出了这种模式,最近一家是可再生能源公司Fotowatio renewable Ventures(FRV),以及美国能源分析和软件公司energy Toolbase和当地开发商Ecopulse。


除了Ecopulse之外,On Energy Storage也是Quartux的另一个竞争对手,该公司也表示已在墨西哥60%以上的州部署了储能系统。


Quartux最近接受了外部投资,但该公司不愿透露新投资者的身份。


墨西哥国内储能供应链

正如媒体最近报道的那样,随着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制造商CATL宣布正在该国选址,拉丁美洲首个超级电池工厂有望落地墨西哥。


Fajer表示,政府充分意识到墨西哥丰富的锂储量的重要性,并已采取行动,以便能够拥有更多的加工和开采能力。


但即便在这之前,墨西哥也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利用美国储能市场的供应链近岸化进程,减少对中国的依赖。美国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商之一Powin最近将其产品的组装转移到了墨西哥北部的蒙特雷(Monterrey)的一个基地。


Fajer补充道:“将更多的生产转移到墨西哥将符合美国减少中国组件数量的愿望。我们在销售这些系统方面处于有利地位,可以节省大量运输成本和关税。我们正在与希望在墨西哥生产电池储能系统的公司进行交谈,并帮助他们了解如何到达那里。”。


Revolve可再生能源公司最近从英国上市的跨国能源公司手中收购了Centrica Business Systems Mexico公司。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