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市场动态 文章详情
湖北枣阳全钒液流电池光储用一体化电站项目首期竣工投运
在 2019-01-11 发布


1.jpg


▌2019年1月5日,新年伊始

湖北枣阳平凡瑞丰10MW光伏+10MW/40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首期3MW光伏+3MW/12MWh储能项目竣工投运。


▌该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全钒液流电池光储用一体化项目

由湖北平凡瑞丰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系统集成,并提供除电池以外的全部储能变流设备、一二次设备、能量管理系统和监控系统,液流电池由北京普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2.jpg

项目应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新一代储能变流系统架构、智能控制技术和大数据能量管理技术,可以实现光伏出力最大消纳、削峰填谷、保电增容、智能配电和综合能源管理等功能。

 

在三方精诚合作下,该项目实现了国内数个第一和模式创新。

 

  • 国内第一个全钒液流电池光储用项目;

  • 国内第一个用户侧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 国内第一个采用一拖N变流系统结构并实现大规模商业应用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 国内最大的已投运的全钒液流电池光储项目;

  • 实现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商业模式的创新;

 


▌关于能高公司

能高公司作为该示范项目的关键变流设备、能量管理和系统监控设备供应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系统集成服务商,再一次展示了能高在储能核心产品研发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系统工程设计和系统集成组织实施等全方面的能力,能高为该项目开发了全钒液流电池专用的大功率DC/DC+DC/AC双极型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既能满足液流电池零电压激活的特性,又能实现更高的系统效率和最优的系统成本。

 

3.jpg

4.jpg

 

项目的投运受到湖北省各级领导、业内同行的积极肯定和好评。


关于北京普能

北京普能是一个快速成长的清洁能源技术的开拓者,公司开发出性能可靠、长寿命的全钒液流储能电池,在世界上已安装(包括正在安装)超过30兆瓦时的储能设备,并且已有超过80万小时运行记录。普能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成本离子交换膜、长寿命电解质配方和创新的电池堆设计是公司的核心技术,使其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普能的钒电池(VRB®)系统将能量通过钒离子的氧化或还原过程存储在液体电解质中。这是一个几乎可无限重复的过程,安全、可靠、无毒。达到使用寿命后,各个部件可以近100%回收,相比铅酸、锂离子和其他电池系统,这显著地提高了生命周期内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北京普能的最大股权持有者High Power Exploration (HPX),是一家以金属矿产勘探为主,并结合投资矿产相关高新技术产业的公司。HPX是I-Pulse的子公司,是将高功率脉冲(HPP)技术广泛应用于全球各大商业产业的世界领先企业,其专有的该项技术可将少量电能转化为无限动力,为解决跨多个行业市场的广泛和不断增长的应用提供解决方案。


5.jpg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