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首页 活动交流 国际交流 合作项目 文章详情
美国能源局储能研究部长Imre Gyuk博士来访储能联盟
在 2018-01-26 发布
活动时间:
 2018-01-23


1.jpg


2018年1月23日,美国能源局储能研究部长Imre Gyuk博士和UniEnergy Technologies (UET) CEO Gary Yang博士一行来访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联盟理事长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秘书长刘为、副理事长北京普能公司总经理黄绵延,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代表王明材在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接待了Gyuk博士和Gary博士。


2.jpg

Gyuk博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美国储能产业的现况,包括近几年的储能技术发展、储能的经济性以及美国各地的代表性储能项目案例。他的报告提到调峰和负荷转移在加州取得的显著成就。并通过项目安全讲解储能对于增加美国电网弹性的重要价值,比如美国佛罗里达州和波多黎各两个因为飓风而遭受电力短缺的地区。Gyuk博士强调储能系统的安全性应该给予高度的重视和研究,并建议各国之间加强标准方面合作。最后他预计到2021年美国储能累计装机规模会达到2045MW。


3.jpg


陈海生理事长向来访一行介绍了储能在中国的市场现状和发展机会。自从2017年10月中国首个产业政策《关于促进储能产业与技术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以来,中国的储能市场正在向着商业化的方向快速发展,报告也提到储能技术成本的降低、中国储能代表性的应用案例,据CNESA预测,至2020年,中国电化学储能技术安装规模将达2000MW。陈理事长最后介绍了对于国际间加强产业合作的想法和计划。与会各方就储能技术、政策、应用、标准等方面展开讨论。


这次会面,为加强中美两国储能产业的交流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双方表示收获很大,也为未来开展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CNESA和DOE之间将就储能国际标准合作、产业交流、数据库信息共享及储能项目跟踪等方面展开合作。

有意向下载Imre Gyuk博士报告的请长按二维码登记您的姓名、联系方式。主办方将会尽快和您取得联系,并将博士演讲的ppt发送到您的邮箱。


4.png

5.jpg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