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活动

首页 活动交流 论坛活动 文章详情
【CNESA】储能联盟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在 2018-12-26 发布
活动时间:
 2018-12-20


1.jpg


12月20日,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在北京隆重举行,43家理事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列席15人,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博士主持会议。


2.jpg


会上,储能联盟秘书长刘为就2018年联盟开展的会员拓展与服务、产业政策推动、联盟团体标准制定、市场交流活动、国际交流活动、高端资源对接活动、财务情况等多项工作向理事会做了详细汇报,对2019年的重要工作进行了积极部署。储能联盟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相关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过去一年,储能联盟始终将推动储能产业健康、快速、有序发展为己任,强化自身建设,整合产业各方资源,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深入走访各地成员单位,全面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诉求,为解决会员企业的需求与助推产业发展做了大量具体的工作,为2019年联盟工作的全面启动奠定了基础。


3.jpg


立足当前储能产业的发展态势,联盟理事单位北京能高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就新能源发电侧储能投资收益低,政策优势不明显的产业现状,提出了“发电侧储能技术应用及政策建议”的提案,建议联盟充分调动相关资源,推动出台相关政策与机制。


4.jpg


联盟副理事长比亚迪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张子峰、双登慧峰聚能总经理唐西胜、中车新能源副董事长陈胜军、阳光电源副总裁吴家貌、索英电气董事长王仕城,普能世纪总裁黄绵延以及出席会议的理事单位代表结合企业自身的定位与发展需求,纷纷就联盟标准、市场交流、市场引导、政策引导、联盟发展、研究工作、理事提案等联盟重要工作与市场发展问题展开了充分热烈的探讨,积极建言献策。


5.jpg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常务副理事国网电动汽车董事长江冰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对联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联盟未来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江冰建议联盟加强用户侧储能市场的推广和政策推动工作;建议联盟加强跨国交流,借鉴学习欧美国家先进的储能市场经验,提升联盟国际影响力;同时加快联盟与发电运营商等企业的跨界交流。


6.jpg


最后,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俞振华强调对于任何领域的储能应用,都要全面深入得核算储能对于行业发展的价值。政策制定要从市场动态发展的角度考虑,建立长效机制。

 

7.jpg


8.jpg

微信图片_20181226161547.jpg


峰会官方网站:网站:http://www.esexpo.org/ 

点击参会报名:报名:http://www.esexpo.org/RegSummit/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