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企业动态 文章详情
南非343MW/1440MWh电池储能部署最新进展,平高集团为供应商之一
在 2022-08-02 发布

南非的主要公用事业和电网运营商Eskom宣布了即将进行的电池储能部署方案的一些细节,包括项目地点和规模等情况。

Eskom 7月31日表示,打算在2024年12月之前,将南非总统此前宣布的500MW国家储能项目中的首批343MW项目上线。

Eskom在竞争性招标程序中选择了两家电池储能系统供应商,即韩国的Hyosung Heavy Industries和中国的平高集团。

这个343MW的电池储能系统时长为4小时,即总容量为1440MWh,将分两个阶段建设。第一阶段将建造199MW/833MWh的电池储能,以及2MW的太阳能光伏,而第二阶段将继续建造144MW/616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和58MW的太阳能光伏。

Eskom在敲定第一阶段项目的合同时曾透露,电池储能系统将帮助管理电网的峰值负荷,以及提供其他服务,例如辅助服务等。

该项目得到了世界银行和非洲开发银行等团体的财政支持,非洲开发银行提供了5800万美元的支持。

项目将被安置在偏远地区,这些地区的配电网络资源有限,但离独立发电商运营的可再生能源基地不远。

Eskom将该项目称为“验证南非电网中电池作用的概念项目”,能够消纳大规模光伏和风电资源,同时提高电网稳定性、可靠性和供电安全性。

Eskom公司还将在豪登省的Rosherville建立一个电池储能系统研发和测试中心。

第一阶段将在八个地点部署电池储能系统,规模从最小的1.54MW/6.16MWh到最大的80MW/320MWh不等,将在2023年6月底前投入使用。

第二阶段包括四个地点的安装工程,规模从17MW/68MWh到70MW/280MWh不等,将于2024年12月完工。

保持照明用电一直是Eskom和南非当局的挑战,Eskom已经采取的一个重大行动是启动风险缓解电力采购招标计划,通过该计划,它已经与电网中的一些可调度资源签订了合同,包括一些天然气和大规模太阳能+储能项目。

在通过此招标程序授予的2GW总量中,有430MW/1300MWh的储能与可再生能源配套。

Eskom集团CEO André de Ruyter将储能描述为“协助解决南非长期电力挑战的关键举措”之一,符合南非的长期目标。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