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首页 行业资讯 市场动态 文章详情
澳大利亚退役燃煤电站厂区500MW/1GWh电池储能项目获批
在 2022-08-09 发布

一个在退役燃煤电站旧址建设500MW/1000MWh电池储能系统的项目最近获得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规划和环境部的批准。

开发商Greenspot宣布,Wallerawang 9 Battery项目获得了批准,将在Lithgow的Wallerawang燃煤电站旧址进行建设。

Greenspot的电池系统将提供500MW的核准调度容量,帮助消纳光伏和风电能资源,并提供电网稳定服务。

退役或即将退役的煤炭和其他化石燃料电站是安置电池储能的理想环境,因为它们可以利用已经建成的宝贵电力基础设施。

澳大利亚各地的许多燃煤电站也正被重新开发为电池储能电站,甚至是太阳能发电+储能电站,包括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发电厂Eraring,其业主Origin Energy希望用电池、虚拟电厂和天然气调峰三者结合,将其取代。

Eraring也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作为过渡计划的一部分,今年3月,州政府启动了这个700MW/1400MWh的Waratah Super Battery的招标工作。

Wallerawang 9 Battery将靠近新南威尔士州的Central-West Orana 可再生能源中心,这个基地将为当地增加3GW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

开发商表示,Wallerawang 9 Battery项目预计需要约4亿澳元(2.79亿美元)的投资,处于重要的战略位置。

州政府的决定将此项目归为国家重大发展项目,为了公共利益将加快审批程序。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