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考察

首页 活动交流 项目考察 文章详情
【CNESA产业调研】储能联盟中国行之广东站——走进库博能源
在 2019-08-05 发布
活动时间:
 2019-07-29


为深入了解中国储能产业一线市场的发展现状,积极践行储能联盟推动储能系统市场化应用的工作目标,更好地推动产业政策的制定,服务于联盟会员企业的需求,7月-9月期间,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将组织遍布华东、华中、西北、华南等地区的产业调研活动。

 

7月29日-8月2日,在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李臻的带队下,来自中国电科院、联盟成员单位组成的调研团队赶赴电力体制改革的前沿阵地—广东,开启了广东省的产业调研之旅。这是继安徽省产业调研之后,储能联盟中国行调研活动的第二站。


1.jpg

 

7月29日上午,调研团走访了库博能源深圳总部,库博能源储能事业部副总裁杨学明、研发总监郭子健、大客户总监向宗兵、企业传播经理罗芳对到访的调研团队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交流中,杨学明向调研团成员介绍了库博能源公司的基本概况、核心产品、创新技术、运营服务以及典型应用案例。通过深入交流,了解到库博能源今年在储能用户侧市场动作颇多,其中特别备受关注的是在东莞扩建1万平米的生产基地,预计在8月底将会投产使用,投产之后年产能可以达到400MWh。


库博能源作为国内一家专业化的储能系统集成商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储能用户侧细分市场,库博能源已经为多家知名企业提供分布式储能交钥匙工程,继公司2017年第一套分布式储能系统的正式上线以来,已经安全、稳定、高效运营两年多时间,为业主持续创造了可观的收益。从初出茅庐到身经百战库博能源在用户侧市场积累了从系统集成到关键产品的研发设计经验,也包括云端建设、智慧运维等经验,据了解,截至2019年2季度,公司已有近100MWh的储能系统相继投入运行,目前光明工厂还有100MWh+系统准备发往江苏和广东两大负荷市场。

2.jpg

库博能源储能事业部副总裁杨学明介绍企业情况


交流期间,双方还就安全、消防系统设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库博能源还特别向调研团成员介绍了其基于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继电保护装置的RTU安全控制设计,据了解这种设计能实时采集各个单元运行信号,并通过通讯接口,可以对充放电过载进行保护及闭锁直流母线并网、仓内环境等进行精准控制,能有效降低系统的安全风险。

基于对安全红线的考虑,2019年,库博深度参与了联盟标准《电化学储能系统评价规范》的编制与实施,并与TÜV南德认证机构进行《电化学储能系统评价规范》验证测试,目前已完成了部分的测试项目,通过评价规范的验证实施来为整个产品注入安全基因,确保产品具备高安全性与合规性。

3.jpg


未来,库博还将借助广东现货市场先行先试的市场优势,深入参与需求响应,调频等辅助服务市场,同时还将以电力数据运营商的身份,利用分布式储能资源聚合形成虚拟电厂,深度参与电力市场,提供电网服务。


企业简介

 

深圳库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电力数据运营服务及分布式储能系统集成的能源科技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总部位于深圳南山,在广州、江苏、成都建立3个分支机构, 并设立深圳和成都两大研发中心,拥有深圳光明新区和东莞松山湖共1.4万平米生产基地,现有员工1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占50%以上。

 

库博能源创始团队由电网运营、电力设备制造、自动化控制及IT数据服务等领域的复合型技术人才组成,拥有丰富的能源审计、分布式能源方案设计、储能系统的设计与装备、项目管理及运维经验,对电力行业有着深入的认识。团队已在电力大数据分析及预测、分布式储能及其优化控制、需求侧响应和电力市场竞价交易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

 

在科技成果方面,截至目前公司已获得成为国家双软企业称号,同时已有6项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以及12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性审核阶段。在资质方面,公司已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ISO9001、ISO14001等方面的认证。2017年库博能源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成立需求侧管理及响应技术研究所。

 

库博能源将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持续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在新能源,综合能源以及电力系统辅助服务领域展开紧密协作,合力打开共赢的通道,助力新能源行业从容应对变化的能源输入和需求稳定的能源输出之间的矛盾,开启未来电力市场想象空间!



统软云 快速应用开发网